盐犬

【海风/师生向】为人师表 01

我的「下次再见」会不会太快了?


大家问的捉月番外,大概会有的,虽然我还没构思好。


所以先把新坑第一章放出来给大家解馋。


这一回约好了,包甜不虐。


——————————————


  「吴谨言你给我站起来!」


  当你在走廊听见这任谁都会被吓得抖三抖的呵斥,就应该能精准定位到高一三班——确切的说是高一三班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令学生闻风丧胆的秦岚女士。


  而不幸成为本次悲剧女主角,叫做吴谨言的,这位又瘦又小,长着精致脸蛋的女孩。只要和她认识超过一天,你就能理解她绝对是靠着自己调皮捣蛋的实力争取到这个机会。


  「上晚自习,大家都在复习写作业,你在干什么呢?」


  「老师…我就是看书看得眼睛发酸,想着书上不是说了,用眼过度可以多看看远处调节…」吴谨言话还没说完,就感觉到同桌已经开始疯狂扯她的校服衣袖,她困惑地低头,同桌的脸上写满了「你可少说两句吧」的绝望。


  秦岚的怒气值正在积蓄,她平生最不喜欢两种人,一是油嘴滑舌的,二是油嘴滑舌的。


  「这就是你东张西望的理由吗?」


  「…」吴谨言盯着秦岚突突直跳的太阳穴不敢作声。她凭多年的经验感到这次的敌人不好对付,需要进行战略性撤退。


  「你手里捏着的什么东西,伸开我看看」


  敌退我进,秦岚从讲台走下来了。


  吴谨言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思索对策,甚至连要不要当场表演一个吞纸都考虑了一秒。当然这显然不是个好主意,除非她想挑战秦岚怒气承受度的极限。


   于是她乖巧地摊开了手,掌心里藏的纸条已经被她揉皱成一个小球。


  「上晚自习传纸条,才开学几天,你这就和同学打成一片了?拿上来我看看写的什么」


  全班人都不做作业了,饶有兴趣地看着教室里上演的预定外的助兴节目,吴谨言磕磕巴巴地回答「老师,我知错了,这个真没什么好看的」


  「没什么好看的?你这么一说我就更想知道了。要不这样,给你两个选项,把纸条上的内容抄100遍交给我,或者现在当着全班人的面朗读一下」


  不管选哪个还不都要被你知道内容。吴谨言在心底偷偷吐槽。


  「怎么样,小吴同学,做好决定了吗?」


  吴谨言权衡再三,点了点头,缓慢地把皱巴巴的小纸团舒展开。她巡视了一圈等着看好戏的同学们,目光扫过讲台上以胜利者姿态望向她的秦岚,又重新望向手心。


  深呼吸,吐出一口气后,吴谨言用她独特的还带着少年气的清爽嗓音洪亮地念道:


  「秦岚真好看」




  纸条上的字是假的,吴谨言是认真的。


  虽然是为了掰回一城临时抖的机灵——也确实达到了预想的效果。但吴谨言是从心底认同秦岚是个不可多得的大美人。


  当然也不需要她认同。


  他们才刚刚升入高中没几天,但关于F中学有个美女班主任,追她的男老师能从操场排到校门口的传闻,早就在学姐学长的口口相传中有所耳闻。


  「那她有男朋友吗」


  八卦是人类社会进步的一大动力源泉。


  「不知道。听说她虽然长得好看,但脾气不好,眼光也高,单身应该也不奇怪」


  单身应该也不奇怪。


  吴谨言认可地点头。她不爱参与这些八卦活动,但既然在她耳边说起,偶尔听个乐也挺好。


  这种脾气差还爱折磨人的女人,白瞎长了一张温文尔雅的脸,倒不如说能找到对象才奇怪。


  「哎,吴谨言」同桌姜梓新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转向正忿忿不平把草稿纸上画着的小人想作是秦岚,用自动铅笔戳洞泄愤的吴谨言。「啊?」吴谨言嘴上应声,手里动作还没停。「我觉得你以后应该是秦老师重点关照对象了,上次的事最后怎么解决了?」


  怎么解决?想到上次的事吴谨言更加来气,她又给纸上的秦岚添了个小胡子才解气。     「她让我把‘秦岚真好看’抄了一百遍你敢信?」


  


  「老师,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你说了抄一百遍和读出来二选一的…」开学才短短几天,吴谨言就喜提「下课到到我办公室来」的VIP级待遇。此刻她正站在秦岚的办公桌旁控诉,试图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可是你做的也和说好的不一样啊,来,你自己看看,你读的是纸条上的内容吗」秦岚把和吴谨言一样委屈到皱着脸的纸条拍在她面前。


  吴谨言觉得这个女人就是单纯想看别人夸一百遍自己好看罢了。当她全部完成时,已经不认识秦岚这两个字,但秦岚那张得意的脸倒是闭上眼就能浮现在眼前。肤浅!她只敢在心里抱怨。




  而且更没想到的是姜梓新一语成谶,从那以后吴谨言真的成了秦岚的重点关注目标,每次上课叫人上去做题必有她一份。而偏偏数学又是吴谨言的跛脚项,特别是…算了,当吴谨言拿到开学摸底考试数学只有88分的成绩单时,她尴尬一笑,特别是每一个部分,都不太理想。


  「没事没事,我初中数学就只有70几分呢,这么看不是进步了吗,哈哈哈…」


  「从不及格到不及格的进步吗?」


  「姜梓新!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吴谨言抄起书作势要殴打亲同桌。


  「哎,别打我别打我。我发现你真是个充满神秘感的人,数学只有70几分是怎么考进咱们学校的?」


  F中是省内数一数二的好学校,因此在F中里很少能看到偏科的学生,特别是像吴谨言这样数学掉队特别严重的。


  「怎么进的…」吴谨言挠挠头,高中志愿是她妈妈帮她填的,录取通知书也是她妈妈帮她拿的,要不是开学报道要求学生本人必须到场,她也不想搭理这档子事。对于能去哪所学校,她的态度一贯佛系,中考也是秉持着有高中念就行的态度随便考了一下。


  「可能是因为我语文满分…?」


  初中语文难度称不上大,但在中考这种给分保守的大型考试中拿满分,也绝对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厉害厉害,小弟叹服」姜梓新拱手作揖。


  「不敢当不敢当」吴谨言嘿嘿一笑。




  「有什么不敢当的,就你当了」


  秦岚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头顶正上方。刚一说完,班级里就爆发出了默契的如雷般的掌声,只有姜梓新和吴谨言置身事外,一脸懵逼。


  「有意见吗吴同学?」


  「意…意见,当什么啊?」吴谨言想,一定是在她们开小差的时候,错过了什么重要的消息。


  「数学课代表啊」


  看着秦岚一脸的理所当然,吴谨言开始怀疑她是不是有健忘症,这就忘了她开局挂红灯的光辉事迹。


  「我…我有意见」


  「有意见也没用,好,大家掌声鼓励一下」同学们喜笑颜开地再次鼓掌,好像比刚才更热情了几分,一时让人分不清是起哄还是真心鼓励。  


  「老师,你为啥选我,总得给个理由啊!不然同学肯定不能服气对吧」吴谨言不死心地举手。「理由嘛…」秦岚摸了摸鼻梁,「毕竟全班只有你一个人知道我办公室在哪」


  哈…?


  吴谨言的眼睛瞪得咕噜圆,这个理由是不是太随便了一点?


  她求助地望向班里其他人,每个人都在赞许地点头,以示自己真的不知道办公室位置的清白。吴谨言只好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姜梓新身上,向她抛出自认为最无辜最惹人怜爱的目光,用口型传达出「救我」的哀求。


  姜梓新假装看窗外的风景。


  叛徒!!!


  吴谨言抓狂。


  她后悔了,真的后悔了,无法无天的小霸王吴谨言同学,在她目前15岁的短暂人生经历中,最后悔的莫过于那天上课传了个纸条问前桌的苏青中午吃啥。


  老天爷,如果能让秦岚放过我,我愿意再也不传纸条!


  吴谨言在心里默默祈愿,但嘴上还是不能输了气势,既然谁都不肯帮忙(她后来才知道就是因为大家都害怕秦岚,班里没人愿意主动竞选,才轮到她头上)那她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吴谨言一拍桌子站起来,气呼呼地和秦岚对视着。


  「我当就我当!」


评论(19)

热度(2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